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衡阳致公“爱心妈妈”在行动

   

  在广大农村,有这样一群弱小而无助的群体——留守儿童。他们因父母长期外出打工,生活缺乏亲情、教育缺乏帮助、情感缺乏寄托、心理缺乏关爱、安全缺乏保障……他们渴望着被爱,他们渴望着被关怀。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留守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为此,致公党中央发起“致公爱心妈妈”行动,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致公党衡阳市委积极响应和开展“致公爱心妈妈”活动,于2017年5月19日组建第一个“爱心妈妈”团队,7名致公党员充当起10名贫困学生的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这些贫困学生来自衡阳市祁东县太和堂希望小学。祁东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而这些孩子,又是希望小学里最贫困的学生。他们之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是父母身患重病,生活极为困难。致公党衡阳市委将这些孩子的信息发到群里后,立即得到党员们的响应,孩子们很快被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认领。

   

  六一儿童节那天,“爱心妈妈”们还邀请这10名孩子来衡阳,参观了市科技馆。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进入市区,他们在科技馆的各个展室不停的穿梭,东摸摸,西瞧瞧,充满着对现代科技的好奇,机器人的舞蹈更是把他们逗得捧腹大笑。“爱心妈妈”们一直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陪他们聊天,一起吃肯德基,一起欢笑。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在和“爱心妈妈”的合影中定格。

   

  9月5日下午,在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主办2017“大爱暖衡州”大型公益行动节目演出中,致公党衡阳市委选送了朗诵节目《爱心妈妈的信》。将“致公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第一次见面时写的信稍加整理,就形成了朗诵的文本,质朴而又充满深情。党员曾小蕙、肖跃莲、龙煌耀用真挚的情感和充满爱的声音诵读一封信,唤起每个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怜惜之情,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受助学生和观众都流下了眼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