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10月19日,致公党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向佐谊专职副主委主持会议。胡旭晟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谢资清、刘丹军副主委,田宗之代秘书长出席会议。六届省委专委会新任主任、副主任及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向佐谊专职副主委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所作的工作报告。向佐谊专职副主委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共十八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略,深刻把握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要把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坚持“四个自信”。

  

  

  胡旭晟主委在讲话中着重阐述了为什么成立专委会、专委会干什么、专委会怎么干、省委怎么抓专委会工作四个问题。他强调指出,专委会是“行动中的致公党”、是“平台化的智库”、是致公党省委的“直属作战部队”、是党内(省直)资源的“激活器”、是致公党“人才兴党”战略实施的“推进器”。专委会的作用发挥决定了湖南致公组织的价值体现。致公党省委工作的开展要以专委会为基石,以专委会为运行轨道。专委会要在把握总体工作的前提下履行具体职责,要做到党派职能与自身建设齐头并进,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多做自选动作。专委会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一是抓好队伍建设,二是搞好业务学习,三是建好工作机制,四是做好工作谋划,五是强化集体功能,六是强化资源整合,七是打造工作品牌,八是强化工作创新。致公党省委要进一步强化省委主委会对专委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省委专委办及机关各处室对专委会的服务,进一步强化专委会的知情权、经费、人才保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