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队走访致公党长沙市委机关

223日,中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统一战线团体单位走访座谈,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7年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这是连续26年市委书记率队走访各民主党派机关,被誉为“新春第一访”。

上午9时许,胡衡华一行来到致公党市委机关会议室,和每一位机关干部亲切握手,并致以新春祝福。市委主委王国海向胡衡华简要汇报了致公党市委2017年工作所获得的荣誉和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胡衡华对致公党市委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致公党市委工作卓越,成绩突出,希望致公党市委2018年继续发挥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建言献策,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中共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参加走访或座谈。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统战部和市统一战线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担了2017年调研成果转化任务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胡衡华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服务发展有新作为、建言献策有新成果、民主监督有新气象、团结协作有新风貌,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共长沙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要更加自觉地维护党的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地把好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和服从市委的领导,切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

    围绕发展大局,在建设现代化长沙上彰显更大作为。要突出重点献良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要聚焦问题抓监督,紧盯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健全完善民主监督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制度,坦率提出批评和建设性意见,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凝聚力量促和谐,发挥在反映民意、疏导民怨、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作用,真正把各方面力量汇集到加快长沙发展上来。

    强化组织保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践行真抓实干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进一步完善民主协商制度,常态化地把联谊交友制度、调查研究制度、对口联系制度、民主监督制度等落到实处,着力将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和充满活力的组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