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进京履职

22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政协住湘委员座谈会召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王国海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会上强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珍惜界别群众的期待,珍惜湖南人民和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勇于担当、勤勉履职,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地位十分重要,作用不可或缺、不可替代。”

李微微说,能够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是一份重要的政治荣誉,也是一份重大的政治责任,唯有胸怀全局、情系民生、勤勉履职,才能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份殊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她指出,当好政协委员,要自觉做到懂政协、爱政协。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对新任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深入思考,掌握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政协履职的基本特点、基本方法,为当好政协委员打下良好基础。

  李微微强调,当好政协委员,要主动做到勤于履职、甘于奉献。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身后,都站着千千万万的界别群众。如果我们没有尽到责任,不代表界别群众多发声、发好声,那就意味着我们所代表的千千万万界别群众在政协的集体沉默。同时,当好政协委员,要切实做到重品行、守规矩。不仅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拒绝冷漠懈怠、浮躁极端,做到客观公正、理性有度,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据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3日在北京开幕。携手新时代,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第一年。昨天,市委主委王国海作为住湘的11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之一已抵京,目前正参加新委员集中学习培训。

政协委员提案历来是政协全会的“重头戏”之一。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全会,委员提案备受关注。为了更好地履职,市委主委王国海提前筹划、认真调研,精心准备了多份提案,涉及精准扶贫政策民生热点问题、设立湘江发展银行和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金融方面问题以及提高“两会”代表委员对预算报告审查质量等方面问题。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26名,名单如下:

中国共产党  李微微(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何报翔 杨伟军 傅莉娟(女)

中国民主同盟  杨维刚 杨君武

中国民主建国会  赖明勇 刘长庚

中国民主促进会  潘碧灵(土家族) 雷鸣强

中国农工民主党  张国刚

中国致公党  胡旭晟 王国海

九三学社  张大方 李云才

中华全国总工会  詹纯新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张健

文化艺术界  吕焕斌

科学技术界  周群飞(女)

社会科学界  袁爱平

经济界  陈晓红(女)

农业界  易露茜(女)

医药卫生界  徐自强

少数民族界  石红(女,土家族)

宗教界  黄至安(女)

特别邀请人士  黄兰香(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