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举办2018年社情民意信息干部培训班
  

  

  

  329日-31日,致公党省委举办为期三天的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来自各市委、郴州市筹委、省直工委的60多名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参加培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王国海、秘书长田宗之分别出席培训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省政协新闻信息中心蒋奇霖、省委统战部办公室胡晓溪、本党省委王政、严宏等相关专家为学员精心授课。专家们分别从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内涵、重要性、信息选题、写作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们解疑答惑,专家们还举了大量的信息写作案例,手把手地教学员们掌握信息写作方法和技能。 

  培训结束之后,省直工委和各市委分别派代表作经验发言。他们总结和交流了信息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一些做好信息工作的合理化建议,表达了学员们从培训中收获良多、获益非浅的共同心声。 

  田宗之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说,2017年,致公党省委信息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70余篇信息被各级各部门采纳,3篇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大家要从社情民意和信息的政治性、社会性、统战性的高度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放下事务,放下架子,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信息工作业务水平。 

  王国海副主委在结业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传达学习了刚刚在北京闭幕的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委员联组会议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本党省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这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厘清了问题、提高了水平,达到了既定的培训目标。他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民情,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出台和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和奖励办法,组建和扩大信息员队伍;各市委加强培训,通过密集充电的方式,增强信息员的信息反映意识,提高信息写作质量;突出“侨”、“海”特色和优势,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我国企业、商品和文化走出国门建言献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