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市委赴澧县开展“一家一”致公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宣传活动
  【许晓】4月18日,致公党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祝安顺、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汪玮一行来到澧县职业中专,开展“一家一”致公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宣传,并实地考察对接2018年致公党市委即将开办的“致公常龙班”相关事宜。澧县职业中专校长曾斌、副校长关汉军等热情接待了胡碧波一行。

  湖南省“一家一”项目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和省扶贫办牵头,以区域内农村贫困家庭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探索形成的“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达到“资助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的。

 

  座谈会上,曾斌介绍了学校师生现状、校本课程、硬件设施和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胡碧波副主委介绍了开办湖南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助学班的意义和这次宣传走访的目的。祝安顺主任就“致公班”的学生选定、资料采集和资金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校方对致公党市委在此开办致公班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按照标准和时间节点尽快做好政策宣传、对象走访和资料采集等工作,确保“一家一”致公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如期开班,确保善款真正落实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身上。

  随后,胡碧波副主委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基地,察看了学校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汽车制造与检修、服装设计等工作室的教学情况,希望学校在致公党市委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积极响应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学校的教育方向,弘扬工匠精神,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实用人才的支持。

 

  澧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元安,副部长叶青等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