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5月4日下午,致公党湖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统战理论与党务研究会主任、副主任,省委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五一口号”征文部分作者和省委机关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委统战理论与党务研究会主任丁军强以《不忘七十年致力为公初心,讲好新时代侨海报国故事》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分三部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不断赋予“致力为公”新内涵;立足现实,彰显特色,努力讲好侨海报国新故事;顺时而动,携手前进,全面开创新型政党关系新时代。在讲座中,丁军强指出响应“五一口号”是致公党政党属性演变史上的里程碑,是“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与时俱进的里程碑;提出要彰显侨海政党的时代气魄,凝聚海外人才的报国之志,推进侨海资源的永续发展,加强侨海工作的自身建设;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做立场坚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高效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省委统战理论与党务研究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各市委和省委机关代表谢洁、汪筱凡、唐琦、李泉源、朱琼琼、胡碧波、陈英子、柳孟兰、欧阳明、文祥、赵宏亮先后围绕“五一口号”发布前后时局、致公党响应“五一口号”过程、“五一口号”的落实、“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五一口号”与协商民主思想、“五一口号”与新型政党制度、纪念“五一口号”发布的现实意义等发言。

  

 

  胡旭晟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背景、各民主党派响应过程及意义,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他强调:要牢记多党合作是历史的必然,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心所向,牢记侨海报国是致公党的时代使命,牢记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加强思想建设,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党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坚持致力为公,保持传统本色;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座谈会由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
  省委副主委谢资清、秘书长田宗之、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洋、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军出席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