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我讲社服小故事】蓓蕾书屋 爱暖心田

     

  这是一间雅致的书屋,锃亮的书柜,分门别类摆放着散发着油墨香味的各类书籍,整洁划一的阅读桌凳,舒适优雅。墙壁上挂着几张古今中外名人名言警句的字画,仿如这些历史名人伫立左右,注目着每一个阅读者,或微笑、或鼓舞、或激励、或警示。小小的书屋藏不住浓浓的书香气息。 

  这就是平江县三阳乡石坪村石坪小学的“致公蓓蕾书屋”——由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全体党员募捐组建的,也是岳阳市首间由致公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书屋。2018年3月23日,一个春光明媚的大好日子,书屋再次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致公党岳阳市委副主委刘岸芳同志、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的党员代表们。三月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孩子们脸上,暖融融的。刘岸芳同志亲切地和孩子们坐在一起,看着他们聚精会神地陶醉其中,不禁脸上盈满了欣喜:这是多么温馨动人的画面,多么简单平实的快乐与满足呀。 

 

 

  这里的学生百分之九十是留守生,曾经的留守生活是那般苦闷、失落与无聊。如今,孩子们高兴呀,每天早晨与中午都有规定的时间可以来书屋学习,假日也可以来这里阅读。孩子们坐在书屋里读书,就像跟自己喜欢的人进行心灵的交流,那些优美的词句、精彩的故事、动人心弦的传奇,抑或立志奋发图强的名人成长经历,无不在幼小的心灵中荡起微澜,鼓舞着孩子们,弘扬着真善美。 

  在这里,孩子们的思想是充实的,精神是亢奋的,情感是丰富的,心田是甜美的。因为,他们从书本中体会了大山之外美好的人与事,他们深深感受了远方的爱心人士对自己倾注的温暖。尽管孩子们的父母远离他们,终年难得见一面,自从有了书屋,就像一抹阳光,永远照耀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活变得灿烂而美好。在读书的时光里,心中扬起的那份自信、那份幸福,不可言喻。 

  读励志的书,勉励自己,克服困难,勤奋刻苦,坚守信念,扬帆远行;看传奇故事,启迪心灵,明辨是非,培养高尚的情操;阅览历史人物的成长足迹,引领自我,树立自信,懂得感恩,促进成长,重塑形象。 

  更让孩子们兴奋的是读着来自岳阳市外国语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捐书上的留言,感受到同时代的哥哥姐姐们那份浓浓的情、深深的爱,仿佛贴着一颗颗滚烫的心,没有孤独,没有落寞。眼前变得豁然明朗,有花、有蝶、有阳光。感谢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全体爱心叔叔阿姨们,感谢岳阳市外国语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用无私的爱,温暖的情,筑建了山区孩子心中的太阳。 

  石坪的孩子们在静谧中守望着书屋,守望着美好的时光。静静地读,慢慢地品味,深深地感悟。每一个字都是爱的音符,每一句话都融入了一份温馨,每一本书都是大手牵小手。孩子们感恩无言,一个个感动的场面,一次次感人的情景,让孩子们从心底明白:感谢书屋!感谢大爱无边的岳阳远方人! 

  石坪的孩子们不会忘记,致公党岳阳市委副主委刘岸芳亲临指导、策划,为书屋指定标准,关注着山区孩子的成长;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主委李泉源,一支部副主委袁小波多次深入山区考察;南湖新区总支党员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老师李信华、刘淑辉,组织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师生捐书,费了多少心力。 

  孩子们不会忘记,那一连串醒目的名单里,凝聚着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全体爱心人士的情与爱,他们从微薄的工资里,毫不吝惜地奉献一份爱心,因为山区孩子的困难时刻牵动着他们的心弦。 

  孩子们更不会忘记那激动人心的一幕,2017年11月17日,那个寒风凛洌的日子,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的全体党员为石坪这所大山里的学校送来爱心书屋的设施、书籍与浓浓的爱。致公党岳阳市首间爱心书屋——“致公蓓蕾书屋”诞生了。从此,“致公蓓蕾书屋”犹如一盏明灯,高悬在石坪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照亮着石坪的孩子们曾经黯淡的心,托起了孩子们希望的翅膀。 

  “蓓蕾书屋”如同一把开启智慧的钥匙,打开了孩子们的心灵之窗,他们从书本中悟出了人生的价值:胸怀梦想,迈开大步,去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 

  看!石坪小学的王仁华校长笑了。她坚守在这片黄土地上,三十年如一日,亲历了石坪的孩子们上学的艰难岁月,也见证了石坪学校历经风雨的变迁。昔日的破旧不堪,如今焕然一新。尤其“致公蓓蕾书屋”的落成,彻底改善了师生的阅读条件,为学校增添了色彩,如一抹春风暖进了石坪师生的心扉。 

  王校长笑了,笑在心里。她眺望远方,山,依然连绵起伏,但云开了,雾散了,石坪的上空洒满了金色的阳光。看,石坪学校的孩子们乐了,曾经沉寂的校园沸腾了。孩子们从蓓蕾书屋看到了希望。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从书屋中汲取精华,期望自己快快长大,将来飞出大山,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四年级的小女孩汤晓华勤奋刻苦、品学兼优。每天她都兴致勃勃地到蓓蕾书屋浏览心爱的书,精心笔记,不轻易放过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书屋使她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变得更加完美。她不仅自我学习刻苦,还帮助弟弟由一个后进生转变为优秀学生。蓓蕾书屋为她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她阳光向上,自信坚强,如大山里的野蓓蕾正沐浴着阳光,静待绽放! 

 

 

    “致公蓓蕾书屋”在平江县的大山里生根、开花,渐渐散发出淡淡的芬芳。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爱心人士情系山区,爱暖心田! 

    爱,永远在延续,人间永远充满了温暖。爱是阳光,是雨露,洒在大山里的每一个角落,润泽着山区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致公党岳阳市委南湖新区总支所有党员真心乐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