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领导来常德调研致公助学工作
 【致公党  许晓】523日,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期刊处处长张刃、《团结报》社记者曹亚杰、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彭晖一行三人来常德就致公助学工作进行调研。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副主委徐岚,致公党市委办公室主任陈勇任,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祝安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致公党常德市委“爱心妈妈工作室”,观看了《爱心妈妈活动宣传片》,从三个方面听取了致公助学工作情况汇报。一是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助学品牌。近年来致公党常德市委发挥党派特色,利用党员资源精心打造了“微博助学”品牌,通过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祝安顺的不懈努力,吸引了全国各地及海外爱心人士近3000人,共募集善款2800多万元,结对资助了6400多名贫困学生,依托这一模式,市委现已成功开办6个“致公班”,今年将继续新开2个“致公班”,助学成效显著;二是整合党员资源,扎实开展“爱心妈妈”活动。自省委要求成立“爱心妈妈”之后,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主委杨成英牵头号召,市委委员孙一容具体组织,联合武陵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于20174月组建了“爱心妈妈”团队,目前已吸收包括致公党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100余名,在武陵区12个社区成立了“爱心妈妈”工作室,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活动,社会反响很好;三是继续关爱致公班毕业学子,致爱小组活动有始有终。市委积极响应“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开办致公班时,不仅对贫困学子在职校学习期间进行物质帮助和精神帮扶,学生从致公班毕业后,市委致爱小组定期回访,对需要帮助的已毕业学子继续给予关心与支持,真正达到“资助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的。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期刊处处长张刃对常德市委的致公助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认为,致公党常德市委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致公助学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其中的人物典型和先进事迹值得好好宣传推介,并希望常德市委继续发挥优势,将致公助学工作做精、做大、做出品牌,为扩大党派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