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召开党内监督廉洁教育大会

525日下午,致公党长沙市委召开党内监督廉洁教育大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党内监督委员会主任应若平,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干部处处长丁瑜,致公党省委组织处处长、党内监督委员会秘书长沈蓉,中共长沙市纪委常委瞿浩,中共长沙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唐宇航等领导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党内监督委员会主任黄锋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监察法》和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全市致公党员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致公党长沙组织的党内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勿忘初心—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中共长沙市纪委常委瞿浩上了一堂《监察法》辅导课,中共长沙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唐宇航就统战系统的廉政建设工作讲话。

王国海主委指出,回顾致公党长沙组织的发展历程,历届领导班子都十分重视党风党纪建设,始终把党员教育和制度约束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2007年致公党市委率先制定出台《致公党长沙市委党内监督办法》,并逐步形成较系统的内部监督制度体系。但新形势下一些问题苗头和隐患风险同样不容忽视。他强调,民主党派的党内监督工作还在起步探索阶段,正党风、保廉洁的工作永远在路上。加强党内监督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头等大事”,必须突出政治站位,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意识,守紧纪律红线;必须突出“实”字当头,始终保持致力为公、廉洁奉公的良好党风;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以强烈的问题意识,直面问题和不足;必须突出重点领域,继续紧盯政治把握、党务公开、人事安排、履职规范等重点领域;必须突出关键少数,以党务干部、任正科级以上实职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与政府部门联系紧密的党员企业家为重点监督对象,坚持抓常抓严、求实求细,共同把致公党长沙组织建设成一个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康凯副部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致公党长沙市委会和湖南省委会近年来在探索党内监督工作方面取得得成绩,他说,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深化党内监督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对党务干部、骨干党员的一次夯实思想认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意识的创新举措。他对致公党地方组织做好党内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致公党长沙市委在今后工作中要在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上作表率,要在严守法纪、贯彻党章上作表率,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章和监察法,找差距、明责任、严纪律,促推党内监督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中共长沙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王劲峰,副科级纪检员冯芳,致公党市委委员、党内监督委员会委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中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委机关全体干部、九个组织的班子成员和党员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