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签约两个“一家一”致公班

7月28日上午,湖南致公助学优化升级行动计划启动暨“一家一”致公班签约仪式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在仪式上致辞。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王国海主持仪式。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专职副主委罗立宇,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罗小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作了《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助学五年工作报告》;宣读了《致公党湖南省委关于表彰湖南省致公助学优秀公益伙伴、优秀实施学校、优秀工作者及致公班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我市株洲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荣获“湖南省致公助学优秀实施学校”称号,上海善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湖南致公助学优秀公益伙伴”称号,致公党员黄艳群、刘胜荣获“湖南致公助学优秀工作者”称号。

会议期间,举行了湖南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系列班"签约仪式,致公党株洲市委签订了两个“一家一”致公班,一个是致公党株洲市委与贵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共同签订的“致公·贵派班”,另一个是致公党株洲市委与菲律宾中吕宋支部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签订了的“致公·菲律宾中吕宋洪门班”协议书。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中华职教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省委及无党派人士参与,帮助湖南省境内家庭贫困的职高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的慈善义举。致公党株洲市委2016年开办了株洲“致公·宝利班”,由上海善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资助该班的50名学生,致公党株洲市委成立了“致爱小组”,从学习到生活、从物质到精神,全方位帮助和联系“致公·宝利班”学生,“致爱小组”党员与致公班学生建立了微信群、QQ群,向学生赠送了书籍和笔记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分享会、绿色天使结对等系列活动,帮助受助学生解决了自卑、敏感、脆弱等心理问题,积极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使受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下阶段,致公党株洲市委将以湖南致公助学优化升级行动计划为契机,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集聚重点、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致爱小组的作用,加强“一家一”致公班的管理和服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致公蓓蕾书屋”,深入开展“爱心妈妈”活动,完善致公助学基地建设,加强致公助学队伍建设,为株洲的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