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株洲“致公·菲律宾中吕宋洪门班”在攸县开班

10月11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株洲“致公·菲律宾中吕宋洪门班”开班仪式在攸县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湖南考察团团长李振胜,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致公党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主持开班仪式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发表致辞,对致公党株洲市委、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友好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义举表达由衷的敬意。菲律宾中吕宋洪门支部代表发表讲话,表达华人积极参与国家社会公益事业的意愿。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在讲话中对致公党全面开展“一家一”助学,这既是致公党株洲市委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一大务实举措,又是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开展教育扶贫的的生动实践,为株洲统一战线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了致公人的力量。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对为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实施仁义之举和付出辛勤劳动的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的大哥义姐,社会爱心人士、株洲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仪式上,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湖南考察团团长李振胜先生率考察团全体成员向致公·菲律宾中吕宋洪门班捐赠14万元,资助35名就读于职业中专的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以省内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探索形成的“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并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学习并推荐就业,帮助湖南贫困地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能够就业,实现教育扶贫、脱贫致富的目标。

株洲“致公·菲律宾中吕宋洪门班”是致公党株洲市委按照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所建立的。一直以来,致公党株洲市委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实施并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这是今年签约并完成的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第二个助学班。

仪式后,与会领导、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中吕宋支部友好人士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