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组织党员参加本党中央在汕尾举行的“学习十九大 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学习

重温致公历史讲好致公故事。10月14日,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广东汕尾开讲。应本党汕尾市委邀请,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主委余群明,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率株洲致公书画院的7名书画艺术家参加此次学习并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此次致公讲堂主题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致公党党史专题讲座”。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顾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党史和理论研究委员会顾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谢慈庭受邀主讲《中国致公党历史的若干问题》。致公讲堂活动由汕尾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汕尾市委会主委李秉记主持活动。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中,谢慈庭从致公党历史的层面,详细论述了致公堂与致公党的关系、孙中山与致公党的关系、司徒美堂与致公党的关系、共产党与致公党的关系等内容,通过历史的回顾重温了早期致公党前辈在辛亥革命及支持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中国致公党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号召,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拥护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的不平凡历程。他还结合汕尾当地丰富的致公党史资源,强调陈其尤、黄鼎臣等多位汕尾籍的中国致公党元老在推动不同时期致公党发展历程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谢慈庭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使现场党员对致公党的历史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信念。

株洲市委的党员与汕尾市委的党员代表等近百人聆听了讲座。活动期间,全体与会党员还到海丰县红宫红场、陈其尤故居、黄鼎臣故居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聆听讲座,切身感受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株洲市委党员表示:“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党中央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作为致公党员,要坚决按照本党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这样才能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