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在全国政协首场远程协商会上作发言

1024日上午,全国政协首场远程协商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拓展政协协商民主形式的重要探索。要坚持把互联网优势同政协协商特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网用网作为一项基本功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丰富完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方式,更好彰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本次协商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13位委员在北京、浙江、湖南、广东四个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了言,前后共有800余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开展在线互动,积极建言资政。

“全国政协首场远程协商会就将湖南作为三个分会场之一,这是对湖南省政协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说,“我们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将这次的参与当做一次很好的学习提升机会。”

湖南会场有三位委员发言。“希望取消行业内部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歧视,全社会共同营造公平的金融生态环境。”自由发言环节,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建议,通过定量分析民营经济在GDP、税收、就业、环保等方面的贡献率,确定各类金融资源对民营的支持系数和额度,并纳入相关考核指标。“还要细化金融坏账的核销和财税支持政策,适度提高容忍度;让欠发达地区民营经济获得更多金融资源的支持;为民企各阶段的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供给。”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围绕进一步加大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减税力度作了发言,湖南省政协委员、大汉控股集团董事长付胜龙建议以国家战略的高度,引导互联网平台公司与传统民营企业共同构建良好的互联网生态。

“这次看到委员在汽车上、酒店里参与远程协商,以后还可以有更多方式参与远程协商。希望今后多举行这样的远程协商,让各级政协委员多参与进来。”会后,参与远程协商发言的王国海委员高兴地对记者说。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陈晓光、夏宝龙、汪永清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现场作了互动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