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广西区委赴张家界调研座谈会召开
  

    10月17日,致公党广西区委新乡贤文化赴张家界调研座谈会召开,参加座谈的专家学者们就乡贤文化的内涵和时代意义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座谈会由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欢云主持,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联络部部长白先洁一行5名专家教授参加座谈,原张家界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李书泰、张家界市白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善怀、王家坪镇文化站站长李炎雄等学者到会交流。

  座谈会上,陈善怀以实例从几个方面讲述了张家界的乡土文化,指出优良的乡土文化是成就乡贤名人的重要条件。李书泰对张家界的乡绅文化进行了概述并称之为古乡贤文化,而新乡贤文化就是要把古乡贤文化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有机融合起来,更好地去推动乡村的振兴与发展。李炎雄则是从乡镇角度浅谈了乡贤文化,用两位本地先贤的生动事例论证了乡贤文化对于当地发展的深远意义。听完张家界三名专家的讲述后,广西的学者们表示深受启发,也开启了他们研究乡贤文化时代意义的全新角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