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走访调研致公党员邓泽平企业

    1120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致公党员邓泽平企业——华腾制药走访调研。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湖南省政协常委王玉立等领导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致公党员、华腾制药董事长邓泽平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参观。

                             

   董事长邓泽平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为调研团一行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公司的基本情况。

  华腾制药是一家致力于高端生物医药化学产品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从事抗肿瘤、心脑血管类长效靶向药物开发。公司目前已成功申请专利300余项,并先后获批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公司除了现有的生产研发基地外,另有两处世界顶尖的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正在建设中。在生产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华腾制药的生物医药产品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亿人民币以上。

   公司以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依托自主研发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公司目前正在着手打造“长沙市创新药工业研究院”,该研究院将整合100所以上国内外高校的人才、技术以及项目资源,以“联合开发、资源共享”为核心,建立起一个集科研、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推动我省进一步实现医药产业实力的提升和跨越式发展。

    随后,调研团一行来到研发生产基地参观了公司的研发环境,并了解了公司目前的长效缓释PEG化药物项目相关情况。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赞扬了华腾制药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公司的长远目标和未来愿景表示看好。李微微主席指出,生物医药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华腾制药作为一个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在踏踏实实地用技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搭建创新药研究院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也契合目前湖南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新趋势。期望公司能够利用好自己的核心技术,紧抓研发、贴近市场、整合资源,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邓泽平,致公党员,博士研究生,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长沙高新区“555”高层次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美国MBA硕士,美国休斯敦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在药物化学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具有极强的研究开发能力,并在公司运营与团队组建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成功组建了Pure Chemistry Scientific Inc. Boston MA, USA(美国珀瑞化学试剂公司)。2017823日,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被授牌院士专家工作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