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委岳阳楼区工委听老党员刘泉星口述致公党历史

   

   

  1130日下午,中国致公党岳阳楼区工委主委李微微带领党员来到城陵矶华能电厂家属区看望退休老党员刘泉星爷爷。

  刘泉星上世纪八十年代加入中国致公党,是岳阳地区第一批党员。今天见到组织来看望,非常高兴,拿水果,泡咖啡,热情接待,忙得不亦乐乎。他搬出老照片,深情讲述中国致公党岳阳组织的发展史,从无到有,从当初的几个党员到现在几百党员。他说:近年来,看见致公党岳阳市委发展很好,取得了很多骄人成绩,作为一名老党员,由衷感到欣慰和自豪,希望党员们更加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成绩,为党派争光!党员们被他的话语深深感染。

  刘泉星爷爷是归国华侨,祖籍广东梅县,上世纪初,他的父母千里迢迢,前往印度尼西亚谋生,在异国他乡生育了七个子女,刘爷爷排行第七。父母经常教育子女,自己的根在中国,长大要为建设祖国做贡献。1965年,十八岁的他在印度尼西亚读完中学,回到广东梅县参加高考,考取了同济大学,在大学深造五年,分配在岳阳华能电厂从事技术工作,直至退休,为电厂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他的老伴是他同事,也是印度尼西亚归国华侨。

  他的两个女儿经过自己的努力,2000年后,通过考试,相继到法国求学、工作,现在在法国定居,在当地大学从事中文教学,传播中国文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