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

  3月14日下午,致公党湖南省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会议。常德市副市长、市委主委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和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张家界、常德市委机关同志,郴州市筹委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致公党中央机关建设座谈会精神。

  会上,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张家界、常德市委机关代表和省委机关各处室代表就机关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就《致公党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草案)》进行了研讨。

  

 

 

  胡旭晟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既是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机关建设座谈会精神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建设高素质高效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需要。

  讲话中,胡旭晟对机关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要求结合《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和本次会议的讨论情况对《致公党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胡旭晟深入剖析了机关工作量增加、机关干部格外辛苦的原因,高度肯定全省机关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机关部分同志工作动能下滑、工作积极性下降、工作纪律松弛等问题。

  胡旭晟强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要激发动力。要充分认识工作的意义,对得起自己所拿的工资,充实丰盈自己有限的生命,把工作视作展示才华、提升能力的最好平台,努力达成自己实现人生理想的心愿。二要提升状态。要努力改变工作不主动不作为的状态,做到敬业、主动,有激情、有效率、有质量、有创新、有奉献。三要严肃纪律。作为政治机关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坚决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上班纪律。四要优化环境。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文关怀,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协作、亲密和谐的工作氛围。五要落实责任。首先是主委的主体责任。主委是机关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机关工作,关心机关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其次是专职副主委的分管责任。专职副主委要真切了解机关干部的困难、问题及工作生活状态,开好民主生活会,多组织集体活动,努力把机关搞活。再次是部门负责人的直接责任。部门负责人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工作状态。第四是机关干部的行动责任。机关干部要把平凡琐碎的工作与宏大的理想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工作动力不够、目标不明、干劲不足问题,使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对得起党员、对得起组织。

  会议要求,省市机关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建设人文致公,打造和谐机关;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本领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深入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群众;搞好分工合作,积极履职尽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