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调研 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
 (许晓)31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在常德市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的陪同下,兴致勃勃的来到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就民办博物馆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调研。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秘书长田宗之,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参与调研。

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场馆位于常德市武陵大道72号,面积约1300平方米,总投资逾千万元,馆藏红色文物上万件,陈列展出辛亥革命以来革命文物、抗战文物、名人墨迹、历史资料、老报纸、旧书籍、旧地图、文革资料等近1100件红色藏品,生动地再现了中华民族自辛亥革命以来,为谋求民族独立、为中华之崛起的一百年奋斗历程。博物馆分为综合展区和主题展区2个展区。综合展区涵盖了革命文物、名人墨迹、老报旧书等珍贵藏品。主题展区分为“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抗日烽火,同仇敌忾”、“建国大业,走向共和”、“蹉跎岁月,以史为鉴”、民富国强,和谐大同6个篇章。

胡旭晟一行在观赏馆藏红色文物的同时,认真听取了致公党市委副主委、东方红博物馆馆长黄明军的有关情况汇报,对东方红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和历史文化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促进民办博物馆文旅融合、落实民办博物馆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