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五次传达“两会”精神

3月28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主持召开长沙市银发先锋大课堂,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在会上传达了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300多名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王国海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盛况。他首先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并重点针对稳就业、企业减税降负、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一一深入解析。“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双向发力、提质增效、正风肃纪贯彻到大会各方面和全过程。”当天,王国海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和一年以来的履职情况。朱健说,王国海委员结合参会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所学所获,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地全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全景式描述了大会盛况,特别解渴、特别提气,体现了扎实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文化素养和深刻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家乡情怀。专题报告对于帮助大家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王国海委员积极履职、认真履职,充分展现了来自长沙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的风采。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月18日开始,在全国“两会”闭幕后的仅十多天时间里,王国海主委先后为长沙市统战系统、长沙市人大、致公党长沙市委、省科协、市老干局等单位五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超千人参与学习。
   “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落实”;“调研要更接地气,把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出来。” “一次盛会、一场大考。”围绕大会盛况,王国海动情地谈感受,说体会,话担当,与大家一道分享了参会细节和精彩瞬间,充满画面感,传达会上气氛热烈,精彩处多次响起掌声。与会人员对王国海委员“两会”精神传达报告给予高度赞赏,认为此次“两会”传达内容全面、语言风趣幽默、接地气、深入人心,尤其对王国海委员全面细致深入融入“两会”和他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