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德商乡恋,情系桑梓
 致公党 雷杰)2019年4月5日上午,汉寿县毓德铺敬老院内,阳光明媚,爱心潮涌。由致公党常德市直一支部组织的“德商乡恋”第四届企业家送温暖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常德市委统战部领导、乡镇负责人、致公党市直一支部党员、爱心企业家、受助孤寡老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致公党常德市委统筹,市直一支部具体组织,支部党员陈勇任发起实施。

近几年来,致公党常德市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响应中共常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力整合资源,创新社会服务新模式,多次引荐投资商来常德考察项目,协助市委统战部招商引资做了大量的工作。在2018年的第三届活动中,为谢家铺敬老院送上了25000元慰问金;在2017年的第二届活动中,为崔家桥敬老院送上20000元慰问金;在2016年的第一届活动中,为汉寿72名需要帮助的学生募得善款72000元,同时还引荐了投资2亿元的医养基地建设项目和投资3.5亿元的常德动物园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与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认定为招商引资主体联系单位,并现场签约投资意向协议书。

此次活动以汉寿籍企业家清明回家访亲为契机,捐资敬老,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参与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70多位优秀企业家,大家慷慨解囊,给毓德铺敬老院的老人每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还为敬老院安排2000元改善节日期间的生活。有的企业家再次为当年帮助过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同时,企业家们表示将继续关注以前资助的72名贫困学生,并为他们在自己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在慰问金发放仪式上,市直一支部主委雷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带动商界精英情系桑梓,为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一起努力让家乡更美好、让世界充满爱!市直一支部党员陈勇任以《让爱心长在,让乡恋更浓》为题,详细介绍了活动筹备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仁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用“孝、义、德”三个字概括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这次活动,体现了敬老爱老的孝道;体现了民主党派和企业家们的道义担当;体现了常德商人们的高尚品德。他表示热烈欢迎企业家们回乡创业,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送温暖仪式结束后,还将本市的6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推介,并给参会的爱心企业家们发放了项目的相关资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