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常德“致爱小组”走进桃源职业中专
 (许晓)5月6日上午,致公党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聂鹏、致公党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祝安顺等专程来到桃源职业中专学校宣传推介“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并开展“致爱小组”活动。桃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新平、桃源县统战部副部长罗立平、桃源县教育局副局长潘定军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桃源职业中专始办于1984年,在籍学生5800多人,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职业中专。由于学生分布较广,家庭条件差距较大,现共有300多名贫困生在此就读,扶贫助学工作十分艰巨。致公党市委调查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后,广泛发动社会爱心力量,于2018年牵线广东福地物流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按照每人每期1000元的标准,开办了“致公•福地(2)班”,帮助50名品学兼优,且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
  座谈会上,学校常务副校长刘联兵详细介绍了“致公•福地(2)班”学生的学习情况。致公班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致公班的学习、生活的感受和今后的打算。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不时爆发出欢笑与掌声。
  座谈会后,致公党员、希望国际教育部负责人、国际心理咨询师佘雨蓉给50名致公班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留守不流浪,失孤变栋梁”的心理辅导课,佘雨蓉运用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国际视野,以讲述和游戏的方式,鼓励孩子们一定要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懂得感恩,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