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暨“爱心妈妈”培训会议在常德举办

  (许晓)64-6日,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暨“爱心妈妈”培训会议在常德召开。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社会服务处处长彭晖、各市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副主委、专干及“爱心妈妈”代表共计36人参加会议。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常德市委主委杨成英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代表致公党常德市委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常德市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爱心妈妈”等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践行致力为公宗旨,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向佐谊以《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从社会服务工作的意义、作用与地位,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与启示,湖南致公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列举了从中央到地方的社会服务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分析了湖南社会服务工作亮点和短板,提出了加强领导、聚焦重点、发挥优势、省市一体、完善机制、做好结合等要求和建议,让大家对社会服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 

    致公党常德市直二支部主委、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孙一容,以《礼仪让我们如此优雅——爱心妈妈的礼仪修养》为主题,运用生动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采用讲解、示范和与互动的形式,对“爱心妈妈”的仪容、仪表、仪态、仪姿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提升“爱心妈妈”爱的能力和爱的技能,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关爱帮助留困儿童。 

    致公党员、新西兰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佘雨蓉,通过对留守儿童现状调研,给大家上了一堂《爱心妈妈如何培养阳光儿童》的心理辅导课,她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积极心理学为主导,通过心理团辅互动、实例分析、理论阐述等方式,指导爱心妈妈们如何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培养孩子阳光心态。 

    各市委汇报了近年来“爱心妈妈”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向佐谊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会议非常圆满。一是会议组织的好,各市委准备充分,亮点纷呈;二是授课老师选择的好,老师们经验丰富,内容实用;三是各市委收获很大,既交流了经验,又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信心,表达了决心。对下阶段工作,他从高度重视、完善机制、聚焦重点、创新方法、建设队伍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