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员罗祖红被授予”全省先进社会工作者“称号

2019年6月12日下午,湖南召开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致公党员长沙市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罗祖红被授予”全省先进社会工作者“称号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他说,民政工作一头连着人民,一头连着政府;民政部门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是最能体现党的宗旨的政府组成部门之一。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民政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默默坚守在福利机构等民政工作一线,尽职尽责为党分忧、用心用情为民解难,工作看似平凡无奇,但所做的都是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都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须臾不可缺少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社会更加充满友爱向善的正能量。

致公党员罗祖红2010年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去北上广深待遇丰厚的工作机会,选择了在长沙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主要帮助智力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生活技能训练等,并成功推荐5名残疾人就业,使他们自食其力。2011年,罗狄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罗哥哥工作室”,主要是为农民工子女开展社工服务,工作室成立以来,为农民工子女提供辅导学习、心理辅导、行为矫正、困难帮扶,服务近3万人次,服务人数达300余人。2012年,在工作中,带领着社工团队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实施开展了全国首个社会工作介入拆迁服务项目,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社会工作介入拆迁服务的探索”项目被中国民政部评为“全国首届优秀社工服务项目二等奖”。2013年,在中共开福区委统战部指导下,致公党开福区工委水风井社区打造“同心科普社区”“罗哥哥工作室”负责“同心科普馆”的日常运作,陆续开展了流动儿童“四点半课堂”、科普社区、帮扶困难居民等活动,丰富了水风井“同心科普社区”工作内容,获得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的高度肯定并被中共省委统战部授牌“同心社区”。2014年罗祖红发起成立了长沙市三和社会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残障人士目前为止已为湖南省3000余残障人士提供了优质专业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残障朋友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残障人士生活质量,促进了社会和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