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童心放歌,礼赞祖国——致公党常德市委“爱心妈妈”在行动
 (许晓)童心放歌,礼赞祖国。725日,致公党常德市委响应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微善行——‘爱心妈妈’在行动”的号召,关爱留困儿童,呵护健康成长,与武陵区文明办、武陵区民政局、武陵区妇联联合举办了以“童心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留守儿童暑期嘉年华活动。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以爱心妈妈的身份参加活动,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武陵区委副书记王先波,武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习琼,武陵区原政协主席陈杏元和爱心妈妈们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社区留守儿童共计200余人,在新坡社区服务中心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大家身着粉色服装,有的学习手工剪纸,折叠千纸鹤,有的唱歌拍照,有的亲切交谈互赠礼物,其乐融融,温馨热烈。当伴奏音乐响起,爱心妈妈杨成英牵着小朋友林思含,来到大厅中央一起领唱《我和我的祖国》,“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饱含真情的歌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不由自主地挥起手中的国旗,轻声合唱,动人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唱出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豪迈之情。

随后,致公党员、爱心妈妈孙一容带着各社区留守儿童,一起庄严宣誓《中国少年儿童幸福成长宣言》,鼓励孩子们保持乐观、树立自信、发奋努力、感恩奉献、绽放光彩,长大后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致公党“爱心妈妈”是由本党中央发起,以女致公党员为主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团队,旨在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健康的心理,疏导焦虑,释放压力;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新知识、新理想、新理念,让他们成为一个独立、自强、自信的人。致公党常德市委于2017年在常德发起成立“爱心妈妈”联合会,目前已有包含致公党员在内的200多名“爱心妈妈”自愿参与,在武陵区12个社区建立了“社区爱心妈妈工作室”,并设置了8个“爱心妈妈特色工作部”。成立以来,“爱心妈妈”们在各个社区开展了为留守儿童送学习用品、为孤儿编制手工礼品、心灵疏导、安全教育健康卫生知识讲座等60余次,一系列爱心活动的开展,温暖了留守儿童的心灵,增强了留守儿童对生活、学习的信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对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问题和困难儿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致公党常德市委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致公助学,积极争取党内外、省内外、海内外各方力量的支持,引进捐款200万元,在安乡、澧县、桃源、石门等地的职业学校开办了10个致公班,资助家庭困难职高生500名。同时,积极创新帮扶模式,注入精神助学内容,定期开展“爱心妈妈”和“致爱小组”爱心活动,从物质和精神层面双向发力,助学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