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常德市委引捐20万元成功签约“致公·长沙德商班”
 (许晓)7月25日上午,致公党湖南省委“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仪式。各市委代表、捐资方代表及学校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今年,致公党湖南省委多方募集资金160万元,签约了8个致公班。其中,常德市委引捐长沙市常德商会20万元,与石门县的湖南省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成功签约了“致公·长沙德商班”,资助该校50名贫困家庭职高生完成学业。长沙市常德商会会长、湖南联储沥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远明,致公党常德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祝安顺,与湖南省湘北职业中专学校代表共同签订了协议书。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教育厅牵头,中华职教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省委及无党派人士参与,帮助湖南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的教育慈善义举。多年来,致公党常德市委秉承“致力为公”立党宗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致公助学,积极争取党内外、省内外、海内外各方力量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已募集200万元善款,共开办了10个致公班,资助贫困学子500人。同时,积极创新帮扶模式,注入精神助学内容,在所有签约的“致公班”中,建立起由基层组织和致公党员组成的“致爱小组”,结对帮扶致公班的学生,陪伴他们成长,从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形成民主党派独有特色的“致公助学”办班模式和致公助学平台支撑体系。

 签约仪式上还为长沙市常德商会等5家捐资方进行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授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