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在俄罗斯举办第六届海归论坛等系列推介活动
  

 

  

 

  为考察侨情,加强联络,推介海归论坛,8月12-16日,致公党湖南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田宗之率团在俄罗斯开展了第六届海归论坛等系列推介活动。期间,先后与伊尔库茨克政府、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中俄青年创业协会、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等组织进行了座谈交流。 

  举办宋旦汉字艺术俄罗斯展开幕式。莫斯科时间8月13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 周年,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指导,致公党湖南省委侨务工作委员会、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统战部主办,长沙市雨花区侨联、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湖南艺谷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宋旦汉字艺术展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美术馆隆重举行。致公党省委田宗之秘书长、伊尔库茨克州文化部副部长叶列娜·阿帕诺维奇、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张晓东等出席活动并为汉字艺术展开幕剪彩。 

  与伊尔库茨克州相关代表进行座谈。莫斯科时间8月1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伊尔库茨克州文化部副部长叶列娜·阿帕诺维奇、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兼金砖学院院长德米特里·萨夫金等进行了正式会谈。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张晓东出席会谈。会谈中,考察团一行向俄方重点推介了海归论坛,介绍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情况、特点与优势及致公党湖南省委的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了在伊尔库茨克州生活、工作、学习的华人、华侨、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对方来湘考察、交流、洽谈、投资。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夏爽表示,将积极向校内的中国留学博士推介“海归论坛”,向当地有投资、合作意愿的企业、协会推介湖南,同时加强与致公党湖南省委的对接,争取组团回国参加第六届海归论坛,做好项目对接。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致公万里行”签名赠旗活动。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 

  考察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莫斯科时间8月1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考察调研了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该中心由国家国资委所属央企诚通集团创办,目前已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桥梁。考察团一行认真聆听了企业相关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中国商人和公司在俄经商的基本情况并与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与俄罗斯亚洲工业商业企业家联合会会谈。莫斯科时间8月14日上午10点,考察团拜访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并开展座谈交流。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是一个为俄罗斯与亚洲国家的社会团体和企业、组织巩固协同合作的社会组织。其最重要的职能是为俄罗斯与亚洲国家的商业团体在多方合作方面消除文化壁垒,为建立统一经济共同体提供协助,该协会主席刘丽达,是中俄友好协会的副会长,刘少奇的曾孙女。座谈中,田宗之一行向俄罗斯友人推介了湖南致公,介绍了多党合作制度,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一带一路”商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的意愿。 

  举办第六届海归论坛专题推介会。莫斯科时间8月15日上午,第六届海归论坛海外推介会(俄罗斯专场)在圣彼得堡举行,30余名俄罗斯中国留学生代表到会。田宗之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推介会的主办意图和海归论坛的筹备情况;北冰院长就湖南省的省情,特别是经济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沈蓉处长代表省委向参加会议的华人华侨协会和留学生代表详细推介了海归论坛,并播放了海归论坛宣传片;曾小蕙副主委推介了衡阳,宣传了衡阳市的人才引进政策,并就第六届海归论坛衡阳分论坛的情况作了介绍;老领导骆伟在会上发言,主要向在俄的华人华侨协会和留学生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祖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基本情况。田宗之秘书长还详细将第六届海归论坛的日程、邀请出席的相关人员情况等作了补充说明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考察团成员一对一地与留学生就人才引进、技术合作、加入中国致公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访问团一行与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中俄青年创业协会、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等华人华侨留学生协会进行了交流。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主席王新,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主席秘书张琬琳,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文化节项目经理阿依铎斯,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主席、俄罗斯中俄青年创业协会主席张楚航和副主席吴昊,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生联谊会副主席牛梦迪等参加会谈。会谈中,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在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对方介绍了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的相关情况,推介了湖南,推介了第六届海归论坛,与对方互留联系方式,建立了进一步沟通交流的渠道​。 

  在前期已经开展的宣传基础上,本次第六届海归论坛现场推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海归论坛的品牌效应在俄罗斯进一步提升,当即有8名留俄博士应约参加第六届海归论坛,3个俄罗斯高新项目与我省相关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