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第六届海归论坛衡阳专场开幕,百名海外博士感受雁城衡阳“魅力”

96日上午,第六届海归论坛衡阳专场在衡阳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刘丹军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廖健出席并讲话,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玉梅衡阳市政协副主席黄保锦出席会议,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致公党衡阳市委主委衡阳市侨联主席江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应邀前来衡阳的“百名青年海归博士团”和衡阳市直相关部门、园区、企业负责人、衡阳本地归国留学生代表及衡阳高校学生代表共630人参加了在衡阳国家高新区文化创业园多功能剧场举办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致公党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丹丹主持。 

此次论坛在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侨联、中共衡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致公党衡阳市委、衡阳市侨联、衡阳市人社局、衡阳(国家)高新区主办,衡阳市留学人员创业园、衡阳(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等承办。论坛主题为“海纳英才智绘雁城”,旨在多方融合海归力量,全力助力衡阳发展,引领衡阳科技创新,开创衡阳市归国留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衡阳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力量。

廖健说,衡阳市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发展前景好,投资环境优,未来潜力大,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开创事业、报效国家的广阔舞台。此次论坛是致公党市委、市侨联展现优势、服务大局的新作为,是衡阳统一战线加强归国留学生这一新的工作着力点的创新举措,也是衡阳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人才发展的重要工作,充分展示了市委、市政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和决心。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海归人员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助力衡阳改革发展;二是希望全市统一战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助力党委、政府人才工作计划;三是希望各级人才部门和相关单位做好服务,为海归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刘丹军表示,致公党湖南省委坚持弘扬“致力为公”光荣传统,牢记“侨海报国”时代使命,竭尽所能为留学人员回湘创新创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海归论坛。本次在衡阳举办第六届海归论坛衡阳专场暨衡阳市首届海归论坛,得到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热情邀请和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显示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重视归国留学生工作的鲜明态度。希望参与论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够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把个人事业发展、人生追求与中国、湖南、衡阳的发展更好地融合在一起,绽放出新时代优秀海归绚烂夺目的光彩。

随后,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宣布第六届海归论坛衡阳专场暨衡阳市首届海归论坛开幕。现场播放《奋飞衡阳》宣传片。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高峰论坛。致公党员、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室主任雷鹏以《一个海归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健康中国梦》为题,讲述自己学业有成后,放弃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回国实现自己健康中国梦的历程;衡阳本土海归创业者周游和彭雅倩,分别以《世界那么大,家乡更精彩》、《衡阳大平台,海创大舞台》为题,分享自己学成归国,在家乡创新创业的感悟;最后,环球人才交流中心倪凯作了《新形势下衡阳招才引智工作探索》的演讲,为衡阳人才引进工作建言献策

论坛演讲环节结束后,黄芳做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四位演讲嘉宾的精彩演讲,同时也向各位海归博士详细介绍了侨联的各项工作职能,希望能为更多的海外人才服务。

下午,举行项目路演和洽谈,25名博士带来了自己的科研项目,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黄琨铭等10博士就《半导体智能化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精密传感器产业化》等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衡阳市各园区、特变电工、南华大学等17家企业和高校负责人与海归博士现场洽谈。洽谈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深入交流后,25名海归博士与7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署意向协议书。

在论坛闭幕式上,周玉梅作总结致辞,她指出,本次论坛规模大、层次高、内容好,始终洋溢着真诚友好、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所取得的成果和影响超过了预期目标。衡阳正打造宜居宜业的投资洼地、居住福地,助推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建设,衷心地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开启与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广泛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论坛期间,还组织百名海归博士到衡山科学城参观了衡阳工业博物馆,百名博士对衡阳百年工业精彩的发展历史交口称赞,纷纷表示,衡阳工业发展底蕴深厚,前途光明,是一个创新创业的好地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