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在张家界市召开
  

    9月21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推进会在我市桑植县双溪桥村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致辞。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致公党张家界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文化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

    会上,致公党湖南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田宗之总结了致公党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对下阶段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田宗之指出,在致公党省委持续扶贫联系近20年、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已经挂牌的“省级同心乡村”双溪桥村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就是要让大家真切感受红色文化、接受传统教育、体会多党合作的生动实践,本身就是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加强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宣传,有利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推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田华玉表示,对致公党湖南省委一直以来为双溪桥村的发展所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双溪桥村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经过近20年的真情帮扶,双溪桥村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乡村产业高效发展,村级收入大幅提升,村民交口称赞。同时,她指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要突出统战元素,服务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多方联动,凝聚力量,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让多党合作在双溪桥村画出最美同心圆。

  

    邓焕生在会上指出,学习借鉴中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做法,切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邓焕生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准确把握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要十分明确学习教育的主线要求,把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查找不足这一重要环节,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整改提高,针对问题清单提出有效整改措施;要共担时代使命,创新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邓焕生希望致公党省委大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旭晟在讲话中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要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求。二要准确把握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要把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把政治学习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履职尽责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把自身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把具体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三要努力打造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的致公样板。要总结成功经验,增强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的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携手创建同心美丽乡村。

                                            

      胡旭晟要求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实施“人才兴党”战略,着力打造“开放兴湘”、“致公助学”、“海归论坛”等履职品牌,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致公力量。 

                                          

    会上,致公党湖南省委、刘家坪乡政府、双溪桥村村委会就致公党湖南省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进行了签约。

    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张家界市委副主委周宇分别就“同心致福村”建设暨“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作典型发言。   

                                      

    会后,胡旭晟、邓焕生在村部大门口为致公党湖南省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致公党省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展览室,与会致公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考察了扶贫联系点双溪桥村的古街、致公堤、致公桥、致公路和花卉苗木基地,参加了同心美丽乡村的晒秋活动。

 

   

  

  22日,向佐谊率党员们来到马合口白族乡马合口村和梭子丘村,湘丰白茶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建设同心美丽乡村学习积累经验。

   

  

  

  致公党湖南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致公党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和省直工委负责人、社会服务及宣传专干,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分管副主任,致公党张家界市委在家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桑植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刘家坪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双溪桥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