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率队赴精准扶贫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宁乡珊瑚村是致公党长沙市委联点的精准扶贫基地与“同心致福村”。2019年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率队赴宁乡珊瑚村开展因户施策精准扶贫调研医疗帮扶活动。致公党长沙市委办公室主任宁丽,副秘书长蔡鑫莹、钟菲菲,党员李丽、邓洲子、欧金成等参加。

每到一户,王国海主委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驻村干部、贫困户促膝交流共同探讨致富新路子,根据贫困户的不同致贫原因,实施“同心·精准扶贫”行动,按照“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的原则,助力宁乡珊瑚村脱贫攻坚工作。

珊瑚村川门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娄伯强,家庭人口3人,其子娄正湘18岁,自我封闭从不与人交流,其妻忠有眼疾,一只眼睛因青光眼已视力模糊,在此次帮扶活动中,“感动中国人物”、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主任李丽老师与娄正湘进行了长达半天的心理辅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李丽老师为娄正湘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心理帮扶计划,并联合驻村干部、邻居一同参与到对娄正湘的心理引导工作中来。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珊瑚村其他4名家庭情况困难村民,珊瑚村九年制学校调研了“致公蓓蕾书屋”的使用情况交流下一步帮扶计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