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委省血防所总支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意外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1014日下午,致公党岳阳市委省血防所总支组织专家到岳阳市白杨坡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课。 

  这次讲座以“点亮万一中的小确幸-意外伤害的救治”为题,特邀岳阳市芙蓉公益讲师、省血防所湘岳医院护士长刘会莲为全校四年级七个班的350多名学生讲授了气管异物堵塞的急救处理。省血防所总支党员也身着“致公”志愿者服装,维护课堂纪律,协助讲师示范和指导操作手势。 

  讲座从学生们最常见的“剪刀、锤子、布”三个游戏手势入手,系统地讲授了气管异物堵塞的特有表现、处理方法等。同时,还穿插了课堂体验,学生们纷纷举手上台模拟演练,教师、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也很有收获,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家人和同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