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委市直一支部聆听老党员口述党史
  

  1111日,致公党岳阳市委市直一支部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李四维,市直一支部主委徐冬萍、副主委仇莺等参与走访慰问。 

  以下内容根据李四维老人的口述整理: 

  今天首先要感谢组织对我们老同志的关怀,感谢大家在百忙中看望我。我是一个有3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了,说起来很是惭愧,为致公党做的贡献还不够多。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从19251010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以来,已经有90多年历史,在这段历史中,我们中国致公党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特别是祖国的抗日斗争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致公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1979年政策开放以后,二十世纪80年代,1986年,我们湖南岳阳领导建立了致公党基层组织,当时我所在学校(岳阳市第四中学)第一批党员中,只有谢侨老师(南非归侨)和我两个人。她对我的情况十分了解,向我宣讲致公党的性质、宗旨,并介绍我加入了中国致公党。当时岳阳只有几个党员,一个小组,可以说是一个困难时期。致公党岳阳市委经历“从无到有,由少到多”发展历程。“从无到有”指的是,当时条件十分艰苦,缺少办公场所,缺乏办公设备,交通工具是自行车,今天有了舒适的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等先进的办公设备齐全,交通工具也十分便捷。“由少到多”指的是党员人数由十几人发展到今天的近300人,基层单位11个,支部委员会年轻人多了,活动多了,学习多了,知识层面高了。原来只在市内文教卫生等单位发展,现在基本上各个单位、行政部门、机关、财政、税务临港新区等都有发展。

  30多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在个人的生命中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我们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拥护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核心地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完成祖国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在这里比较起来,我的年龄年长一些,是高龄老人,不能为致公党具体做什么了,但还是要尽量提高生活质量,保持身体健康,尽量少给或不给年轻人添麻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