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8日,致公党株洲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罗双全和省委机关干部李潇静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余群明,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副主委罗曼、张季宝、郑刚参加会议。市委党内监督委员会代表丁红春列席会议,会议由余群明主持。

会上,余群明汇报了2018年主委会成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民主生活会后,主委会班子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工作思路,针对主委会成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分析研究,基本整改到位。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致公党湖南省委关于主委会成员民主生活会工作规范》和《致公党湖南省委关于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今年3月,市委建立了《致公党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暂行)》,先后开展了2019年度两次学习活动。4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6月6日上午,市委主委会议班子成员,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的方式,围绕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专题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10月至11月上旬,市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了全市党员的意见,主委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的机关干部都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也都在认真反思的基础上形成了发言提纲。

根据会议安排,余群明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致公党株洲市委领导班子作了自查发言。随后,五名主委会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襟怀坦荡,深入交心,重点就政治方向、立场、观点,党务工作和分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余群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各工委、专委会、支部、机关科室、骨干党员和主委会成员都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都是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的,都是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帮助同事弥补不足、提高水平、改进工作以及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结果。他代表市委主委会班子对所提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他表示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将根据会前收集的意见建议和会议内容制定班子整改方案。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意义,系统总结市委工作与自身方面的不足,全面拿出整改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罗双全副主委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会成员民主生活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完全按照省委文件要求召开,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相互批评态度诚恳,都是为了班子更团结,达到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她希望市委能够进一步重视班子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重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同时,她对班子成员也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明确参政党的参政方向,在全市起到引导示范作用;二是要坚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工作中,牢记党派身份和职责,履职积极主动,做到有思考,有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三是要重视“五种能力”的建设,加大重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力度,明确树立“唯标是夺”的导向,高标准做好试点示范工作。四是要协力做好党心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党员、老党员,增强凝聚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