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加强防护,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

  日前人民群众在谈到新型冠状病毒事件时都难免有担心。其实,只要不掉以轻心,加强个人防护,是可以避免和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率的。 

  由此呼吁大家:高度重视,科学防护,正确面对,正面宣传。 

  一、避免接触,注意防护。1、少去或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果一定要去,请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口罩的选用建议用医用外科口罩和防霾口罩,佩戴时要看清正反面,将口罩严密罩住口鼻,口罩受潮或沾污要及时更换。取下口罩时用肥皂水或酒精洁手液洗手。(一次性口罩不要重复使用);口罩防护效果是有限的,最好2-4小时更换一次。 

  2、避免近距离接触有任何流感症状的患者和接触有类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的人。 

  3、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 

  4、避免去有疫情的区域。 

  二、加强个人卫生,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1.勤洗手:外出回家;咳嗽或打喷嚏后;触摸口、鼻、眼之前、吃饭前;做饭时;处理食材之前和之后;上厕所后;接触过动物后等都要及时洗手。 

  2.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应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3.注意防寒保暖,加强日常身体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三、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1.如果身体有不适,请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外出游玩; 

  2.如出现咳嗽,咳痰;发热(体温>38℃);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深呼吸时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寒战等以上症状时,请带好口罩,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不方便去医院,可以联系当地正规公立医院医生。 

四、做好正确宣传,不信谣不传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