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员曾皋:回衡第一个春节在ICU抗“疫”

  “今年是回乡第一次过年,却没能好好陪自己八旬的父亲一起过春节。”曾皋眼中带着深深的倦意和些许遗憾。

  

曾皋,2014年7月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得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2018年年底,在致公党衡阳市委的协助下,衡阳市中心医院将曾皋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2019年12月,曾皋加入中国致公党。今年是曾皋归乡工作后过的第一个春节,面对疫情的爆发,曾皋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参加抗击疫情。

  

2020年1月中旬以来,新冠病毒疫情开始蔓延多个省市地区。作为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科主任,曾皋带领重症医学科团队提前针对疫情做好防范应对,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这场防疫控疫的人民战争中践行“致力为公”的初心。

  

曾皋对新冠病毒疫情发展始终有着高度专业警惕性和敏感性,在医院内对科室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出安排,包括:制作防控隔离教育小视频,成立传染性重症肺炎应急小分队,建立重症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疑似患者独立病房并配备必要隔离用具,严格执行探视隔离措施并加强防疫健康宣教,为节日期间工作人员准备充足方便速食和饮用水等。
期间,曾皋主动向医院领导发了一封“请战书”,请求奔赴湖北抗疫前线。经医院综合考虑,曾皋继续留院主持重症医学科工作并担任抗疫隔离病房二线值班,一边担负着ICU的正常运转,一边还要负责“新冠”疑似病例的隔离病房,统筹调度指导医务人员,与疑似或确诊患者“面对面”查看病情,还要常常和专家团一起会诊,忙得不可开交。 

  

医院又多次抽调医务工作者支援南华医院,曾皋肩上的担子更加繁重,经常大半夜爬起来会诊,忙得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在他的指导和努力下,市中心医院接诊320例发热门诊,甄别出8例疑似病例,确诊2例,没有发生一例第二代传播感染。
曾皋在接受衡阳电视台采访时说:“我是一名致公党员,也是一名衡阳人,在这个时候,我有责任有义务发挥专长,和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