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员王丹:以爱的力量抗击疫情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勠力同心的战“疫”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在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为生命保驾护航的同时,也以脉脉的温情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爱之萤火,汇聚成炬,在中华大地上与日月同辉。

致公党员王丹,便是以爱战“疫”的一员。 

  王丹是衡南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请缨,在医院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的指导下迅速建立两个隔离病区,毫不犹豫地承担起监管感染隔离一病区、感染隔二病区所有工作。她带领一批热情、优秀的护理精干,组建“衡南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批逆行者队伍”,从1月23日至今长期留守医院,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隔离病区提供各类保障。通过专业的防控、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为止已有十余名患者解除医学隔离平安回家。在此期间,她的工作未出现任何纰漏。    

  

“疫情爆发的时候正值年关,病患住进隔离区,多少都会存在心理上的不适应感,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医术上的治疗,更有对情感上的关怀。”王丹回忆起接诊的第一例隔离患者。患者及其家属在大年二十九那天被安排住进医院隔离区进行治疗观察,十分抵触治疗,王丹始终以微笑、耐心来对待。大年初一,王丹还自掏腰包买来水果零食,转交隔离区医护人员向患者及家属拜年,“那次拜年让她们很受感动,后来就很配合我们的治疗了。”

  

所有病患中,让王丹记忆最深刻的,就是2月2日凌晨一点接诊"特殊"患者——一名年仅两岁七个月小宝宝。看着眼角泛着泪珠、满脸惊恐的孩子,王丹心里难受不已。家长由于求医心切,小宝宝吃的用的东西一点都没带。王丹毫不犹豫地冒着寒风,跑遍县城各大商店,为宝宝买来纸尿裤及生活常用品。大家还特意给宝宝送去了零食、牛奶和水果等。经细心护理和精心治疗,宝宝终于康复出院。出院之前,宝宝的家长写下了一封感人的感谢信,“你们就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别样家人!” 

  

患者要关爱,在隔离区坚持的护士们也需要关心。隔离区刚刚组建、第一批护士进入之前,王丹泪水打湿了眼眶,亲自为护士们穿防护服、带口罩、防护帽,不停地嘱咐:“一定要注意防范!不管怎样,要保护好病人!保护好自己!”在过年那一天,王丹为她们精心准备了新年的祝福,“带上苹果,平平安安,带上橘子,大吉大利。”由于人员紧缺,护士们都要长期坚持,王丹更是以身作则。一天工作下来,脸上也密布着“最美”勒痕。

  王丹说:“我们坚信黑暗过后便是曙光,寒冬过后,春天也就不远了”。我们也坚信,千千万万个如同王丹一样用爱和力量战疫的人的努力下,抗疫攻坚战必将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