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聚沙成塔,致公党员陆员国累计捐赠25000个口罩支援抗“疫”

  2月10日一大早,致公党员陆员国和儿子就开车来到衡阳市统战大楼,送来6000个医用口罩,委托致公党衡阳市委赠送给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至此,陆员国已经陆续捐赠了25000个口罩,其中衡阳市环卫工人8000个、耒阳市防疫指挥部10000个、衡阳市医院5000个、其他干部群众2000个,总价值达12万元。 

  陆员国是衡阳昊康医药公司的总经理,从事着医药行业,较早关注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开始订购口罩。“环卫工人每天都面对大量的人和垃圾,如没有口罩保护,既辛苦又危险。”因此他最先考虑的是环卫工人。  

  随着口罩的紧缺,陆员国交了定金预定的口罩也拿不到货,受原材料、物流等因素的影响,口罩开始涨价。陆员国心里也曾有纠结过,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购买,“那么多人冒着危险奋战在一线,我多花些钱也值得!”   

  原计划捐一万个口罩,随后越捐越多。这两周来,陆员国和儿子几次开车到外地取货,年过五旬的他不知疲倦地买口罩、捐口罩。陆员国说:“看到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在医院、社区、街道等地穿梭,想送些口罩给他们,希望能为他们的安全尽一份力,这是我作为一个致公党员应该做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