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员申志华抗疫记:筑牢物资保障“生命线”,主动担当作为“建诤言”
  

    疫情暴发以来,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全面打响防疫物资保卫战。致公党员申志华的工作在三条战线上全面展开:医药央企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物资保障组核心成员、致公党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的三个不同身份,在不同的战线上开展的都是抗疫相关的同一种工作,争分夺秒抢占抗疫“三高地”。

  疫情应急高速度

  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9点到中午12点,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志华,参加国药集团全国电视电话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击肺炎大行动。申志华作为国控湖南储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兼),协助党委书记、总经理,全面统筹落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国控湖南作为中央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湘运营平台、湖南省医药储备企业和全省唯一的卫生应急药品供应保障基地,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第一要务。1月25日、1月26日(大年初一、初二),申志华紧锣密鼓主持出台了关于应急管理的10多个文件,召开近10个电话会议,统筹安排全省近30个子公司的应急管理工作。春节假期期间,安排近200多个员工,战斗在全省各地州市、各县区的抗疫第一线,为湖南全省的抗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起了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同时,公司自身的安全管理工作非常到位,没有发生一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发生以来,1月23—3月11日,累计向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配送肺炎防护物资共计563批次,879877盒,药品2051批次,1013846盒。为全省的防护物资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

  抗疫期间,新华社、湖南日报、新浪、红网、株洲和永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国控湖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物资调度高频次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9点至今,申志华成为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物资保障组核心成员,每天在省工信厅上班,与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省应急厅等部门集中开会协调防护物资,特别是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测温设备、消杀用品等紧缺物资的全省统筹协调和供应保障。申志华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接听300多个电话,争分夺秒地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省领导、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领导的一致好评。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上12点35分,申志华接到省物资保障组领导电话,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急需测温设备,装备到全省火车站站点,进行大流量乘客的体温筛查。时间紧、任务重、货源紧、协调难度大,申志华在接到指令的第一时间内,通宵达旦带领团队积极与工信部、工信厅定点统购的厂家协调资源,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湖南全省二十多个火车站点装备了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为全省疫情防控建立了“第一道防线”。

  2月10日晚上11点10分,申志华接到省工信厅主要领导紧急电话,急需运输一批物资支援武汉和黄冈。去往湖北的物流,面临着被感染、被隔离的多重风险。找了很多家物流公司都不去,申志华毅然接下了这一艰巨任务。当晚工作到凌晨两点多,积极协调车辆、办理跨省绿色通行证,全面跟进车辆安排、运输保障、装货卸货等,确保第一批物资在2月11日顺利发往湖北。截至2月15日,已协调好7台车辆抵达湖北,并形成了常态化的医疗保障物资运输路线,快速地搭建起一条湖南驰援湖北的“绿色通道”。

  参政议政高时效

  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申志华每天高强度、高效率完成防疫物资调控保障和公司繁忙的经营管理工作,同时他作为致公党长沙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和长沙市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方面也主动履职,卓有成效。他充分利用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实践,对防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思考,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系列课题报告和社情民意,分别有:《全力加强捐赠医用防护物资质量监管、保障医护人员“最后一道防线”的建议》、《高度警惕企业复工帮扶造成交叉感染风险的建议》等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一致好评,相关课题成果将进一步整理完善,及时报送到省政府、国家等相关部门,充分体现了一名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