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4月2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我省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公党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传达致公党中央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碧传达湖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对《关于加强我省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八名同志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先后发言

  胡旭晟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保障措施讲话。

  胡旭晟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思想政治建设的成效事关参政党的发展方向、事关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事关新型政党制度的成效、事关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履职效能。要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共识教育作为核心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准把握基本原则,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性统领性、坚持阶段性与精准性相结合。

  胡旭晟强调,致公党湖南组织现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明确共识内涵,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教育培训,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实践锻炼,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内部监督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要通过健全长效机制,注重示范引领,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工作激励等措施加大思想政治建设力度,把全省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罗双全主持会议。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田宗之,省委常委张丹丹,省委和长沙市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委及宣传工作委员会、统战理论研究会、宣传处负责人,省直基层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