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湘潭致公党员企业发展添“金蛋”湘潭县竹冲村民乘“鸡”致富

 

   上下8层现代化蛋鸡生产线、全智能精细化饲养、50万羽养殖规模、43万(个)日产蛋能力……这样的情景,不久后在湘潭县中路铺镇竹冲村将成为现实。76日,湖南万盛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安装调试设施设备,8月份公司购进的首批12万只蛋鸡将“入住”鸡舍,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带来源源不断的“金蛋”。 

   湖南万盛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湘潭致公党员、市政协常委、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广宁组织万利隆公司等企业入股兴建,位于湘潭县中路铺镇竹冲村,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预计8000万元,主要有鸡舍、有机肥厂、包装厂、蛋库、饲料厂、办公楼以及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项目整体投产后,将达到50万羽养殖规模,日产蛋量达43万(个),预计年产值过亿元。自去年7月份动工建设以来,目前项目第一期工程己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202091日将正式投产运营。 

  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是湘潭本土的一家明星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探索“全链条”发展,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拓展企业规模,丰富经营业态,发展来势看好。这次从鸡蛋“需求大户”到“供应大户”的角色转变,既是满足企业自身不断扩大的发展需要,也是开辟新领域、涉足新业态的一次大胆尝试。韩广宁认为,以前做面包、蛋糕等西点,如今进入中餐领域,今后将发展蛋鸡养殖、销售鸡蛋。“每一步发展,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不仅企业要谋发展,还要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韩广宁还表示,项目投产运营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个,满足困难群众的就业需求。此外,还计划每年对部分特困家庭实施产业扶贫,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种子、肥料,并实行保底收购,深度融合当地扶贫事业发展,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