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衡阳市委开展乡村文化建设调研

   

  727日上午,衡阳市人大常委、致公党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曾小蕙一行来到耒阳市仁义镇,就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开展调研,致公党衡阳市委机关干部和骨干党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耒阳市仁义镇邝鄘村,察看了农家书屋、革命先烈邝鄘的墓地、禹王宫等文化活动场所,并就农家书屋的借阅情况、邝鄘的生平事迹、禹王公祭活动等与镇村干部、村民进行深入交流。 

  在耒阳仁义镇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乡村文化建设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曾小蕙指出,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有三个作用,一是激发内生动力,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二是满足精神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三是创造经济效益,挖掘文化的商业价值,打造文化品牌。她还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如何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通过摸底、走访、开会、培训,引回新乡贤,让他们报效家乡;二是如何挖掘开发文化资源。要充分挖掘禹王祭祀、仁义面等文化资源,树立远大的目标,搞好顶层设计,争取国家地理标志,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文化产品;三是如何打造文化项目。靠做好规划来打造项目,有项目才有经济效益,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推动红色文化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