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率课题组赴无锡和常州调研

72224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主委余群明率课题组赴江苏无锡和常州,就致公党株洲市委会2020年向四大家专题汇报课题《新基建背景下株洲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路径研究》开展调研。市政协常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市委会秘书长皮贻茂、湖南纽恩驰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阳衡、市政府研究室经济科副科长朱宸等同志陪同调研。

723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先后到无锡瀚云科技有限公司和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了瀚云科技在智慧能源、智慧家庭、公共服务、新外贸、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应用引擎情况;雪浪数制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工业机器学习工业数据分析工业数据资产管理等服务情况。就推进新基建,发展产业互联网的基础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724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先后到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江苏昊邦智能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整体运营、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历程和人工智能在工业场景的应用等情况介绍。就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的前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今年以来,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新基建”成为热门话题,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智能机器人、无接触配送、云会议等在疫情防控中强势崛起,中央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体现了国家宏观决策与基层实践的相互契合。随着“新基建”战略的确立,各个省市积极响应,抓住机遇,抢先布局。按照计划,今年株洲市将推动企业上云8000家以上,建成基础性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示范性平台3个、企业级平台10个以上,加快构建国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梯次推进“1+3+N”平台支撑体系,打造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先行区。

余群明指出,“新基建”是当前应对经济下行的关键举措,吹响了经济复苏的集结号,将成为重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机遇。搭上“新基建”的“快车”,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加快传统企业信息化改造是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他强调,课题组要将此次调研所了解的问题和有关建议进行综合梳理,学习借鉴无锡和常州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先进经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株洲产业互联网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