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田媛媛代表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参加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7月31日,致公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在长沙开展,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丹军,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田宗之,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叶迪康等出席活动。宣讲活动由省委会副主委谢资清、宣传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辜恋共同主持党员田媛媛代表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作了“精准扶贫二十载 致力为公双溪情”的主题宣讲。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李文化,专职副主委朱琼琼参加活动。 

  宣讲中,田媛媛以对口帮扶联系点——双溪桥村作为切入点,讲述了致公党人秉承“侨海报国,致力为公”精神,二十年来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扶贫故事。一次偶然,一段不解之缘。2000年,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桑植县刘家坪乡双溪桥村确定为扶贫开发的试点村,二十年来,致公党省市两级组织按照“科技扶贫”、“产业化扶贫”及“重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共同努力下,发挥本党智力人才优势和联系广泛的特点,对该村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乡村产业高效发展,村级收入大幅提升,村民交口称赞。该村先后被授予“省级同心乡村”、市级生态村、“五个好”村党组织等光荣称号。 

  田媛媛声情并茂的讲述,生动展现了从2000年到今天,这20年来致公党人在帮扶双溪桥村中的不懈坚持、积极作为和实际成效,发自肺腑,感人至深。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活动中,来自长沙、常德、株洲等市委会的7名宣讲员分别以各地致公党组织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为素材,讲述了各地方组织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好经验、好成效,让现场的党员们感同身受,备受鼓舞,值得学习和推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