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常德市委开展“情系山区教育、致力脱贫攻坚” 助学活动
 (周萍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9月29日,致公党常德市委来到了扶贫点村石门县三圣乡的樱桃小学开展了“情系山区教育、致力脱贫攻坚”助学活动。致公党市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陈勇任及教育支部部分老师参加了助学活动。

石门县三圣乡樱桃岗村是致公党常德市委的扶贫点村,樱桃小学位于樱桃岗村,招生范围覆盖4个行政村近6000人口,因受办学条件的限制,于1989年秋季改制为村小,开设一至四年级。学校现有学生118人,教职员工13人。学生中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或贫困家庭孩子。市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意组织了此次助学活动。

助学活动现场,致公党员们为孩子们开设了精心准备的“小小播音主持”和“小小欢乐英语”课程。“小小播音主持”课堂上,教育支部主委郭美玲告诉孩子们如何做出让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有趣的情景教学吸引了学生们踊跃上台展示自我。“小小欢乐英语”课堂上,教育支部副主委熊一蓉老师和两名在常留学生Mike、boubou用新颖的方式教学生们学习英语单词和英文歌,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与外教老师交流互动,课堂气氛欢乐热闹。

一直站在窗外观摩的樱桃小学汪校长激动地说道:“很久没有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上这么积极主动了,相信今天的课堂会给孩子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也将鼓励孩子们更加发奋学习,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活动中,市委还向樱桃小学捐赠了多媒体视频展台和学习用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