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湘潭致公党员肖朝晖助力省定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致公党员、湖南朝晖集团董事长肖朝晖数年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先后投资70余万元用于爱心助学、扶贫帮困、公共设施建设等。 

   湘潭县云湖桥镇七里铺村是省定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没有村级企业、集体经济收入低等都是脱贫路上的绊脚石。秉承着“脱贫路上产业先行”的理念,朝晖集团董事长肖朝晖在企业内部成立扶贫小组,和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落实政策、发展产业和引导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规划。2019年,朝晖集团采用“企业+村集体+养殖户”的模式,投入资金40余万元,建成4座养鸡大棚。截止目前,第一批4.4万羽鸡苗已成功产出,第二批4.6万羽也即将出售。养鸡大棚建成后,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同时还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在肖朝晖带领下,朝晖集团深刻认识到“扶贫先扶志”的重要性,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和他们屈膝谈心,鼓舞士气。近日,肖朝晖再次来到七里铺村,对特困户王新华、刘春秀家进行了慰问走访,除了送上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之外,肖朝晖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坚定的脱贫信心,争取在支村两委的带领下早日脱贫。 

   肖朝晖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朝晖集团将聚焦重点难点,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确保剩余的1942人顺利脱贫。同时,积极巩固脱贫成果,对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的人群,实施针对性预防措施,及时将返贫和致贫人口纳入帮扶。真正做到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掉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