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湘潭市委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增强城市综合防护功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近期,致公党湘潭市委和湘潭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成立调研组,开展湘潭市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专题调研。致公党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罗安云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包括当前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现有应急避难场所的管理模式和维护权责等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当前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财政投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关于如何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建议;关于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法律政策建议;结合历年来湘潭市发生的自然灾害频率及强度,对应急避难场所布局、重点功能及储备物资的建议;对灾时灾民安置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如何利用应急避难场所开展供电、供水等救灾应急保障,以及如何提升应急避难场所的应急能力的意见建议等内容。 

    调研组一行先后组织召开市直机关以及县市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