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连日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根据《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琼普法〔20184)文件精神,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一是要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从而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 

  二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学习宣传宪法精神、宪法原则以及推进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和举措,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自觉意识。 

  三是要通过主题学习深刻认识我国宪法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和历史必然性,充分了解宪法给国家面貌、人民生活带来的历史性变化和巨大进步,懂得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从而倍加珍惜宪法,进一步提升对宪法的历史认同感。 

  四是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深刻认识宪法同国家的未来方向和发展目标紧密相连,与实现中国梦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