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万钢出席博鳌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72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会上,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习近平主席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开幕式。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省长沈晓明致辞。来自中央国家部委及海南省有关领导、国际能源相关机构负责人以及德国、美国、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机构嘉宾,100多家汽车相关企业代表等共1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万钢主席表示,“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孕育新生、叠期而至,推动着汽车产业的能源动力、生产运行、销售使用的全面变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度、广度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这场百年未遇的大变革,不仅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赋予了新动能,也带来了重塑世界汽车能源格局、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他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握好新旧动能转换节奏,加快改革和创新步伐,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与世界各国的汽车界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应对挑战、塑造未来,为推动世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钢主席非常关心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门就推动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并在2018年多次来海南,为我省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听取海南清洁能源汽车发展思路以及相关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还特别指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开展相关课题调研。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根据万钢主席指示,整合党内外专家资源深入调研,形成《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以建立海南清洁能源示范岛为例》调研报告,所提交的《关于建议将海南作为推广应用试验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被选为全国政协第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议题,并被列为今年的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全国政协将联合致公党中央对海南进行重点提案督办。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办公室陈桂明 图片来源:中新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