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获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多项表彰

  7月9至10日,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了会议。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林肇宏及省委会机关、致公党海口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万钢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上下一心,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创新工作路径、拓展工作领域,在对外联络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就致公党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外联工作提出了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对外联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立足“为侨服务”,在满足新诉求中锤炼服务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最大公约数,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围绕“一带一路”,将不断积累的“朋友圈”做深做透,以促进互利共赢为目标,推动对外联络“朋友圈”向互利共赢“合作圈”转化;开辟多重阵地,促进祖国统一,坚决反击分裂势力,做好争取人心工作;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引导留学人员融入国家发展进程;参与国家公共外交,持续凝聚对我友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中国声音。 

  

  

    

  闫小培在会上作了《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报告(2015-2019)》。她回顾了致公党多年来在涵养与发挥侨力、引导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建设、深化公共外交实践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致公党在外联工作中把握政治准则、明确精准定位、选准重要抓手、夯实重要支撑等方面的经验;部署了新形势下开创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新局面的重点任务。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被授予“中国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优秀集体”称号,致公党海口市委会、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两个地市级组织被授予“中国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吴凤雄、汪子星被授予“中国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 汪子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