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海南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提案协商会

  

  7月18日,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提案协商会,邀请省商务厅就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提交的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以增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聚商效应为突破口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第0310号)进行协商。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提交0310号提案,建议以增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聚商效应为突破口,将建立海南现代商业体系作为落实国家战略、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一大标志性、先导性的项目,率先在全省推进和实施,并从科学规划海南商业网点,高起点建设城市商业设施,增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聚商效应提出具体建议。

  会上,商务厅对该提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所提出的一系列建议给其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对推动下一阶段工作有好的决策参考作用。巡视员姚磊以及市场体系建设处、消费处、流通业发展处处长还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提案所提建议作出具体答复,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继续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介绍。

  与会人员还就加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与商务厅合作,共同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了深入探讨。

  侯茂丰对商务厅扎实认真办理0310号提案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所提出的提案答复的具体意见表示满意。侯茂丰指出,致公党创建于海外,与海外华人华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具有鲜明的海外联络特点和优势,要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独特作用,为我省吸引海外人才和引进外资、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冼诺春,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林肇宏、秘书长郭潘,海南大学专家学者刘家诚、金志扬、杨飞以及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办公室 陈桂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